对半炒面

冷饭人看过来,说不定我能炒到大家爱吃的饭呢!

呵,人类这种头脑简单的生物就是容易感到满足。



哈?你在瞧不起我吗?我不需要你的施舍。



你在干什么!?我不需要假心假意的关心!



面对我这样的人偶你不恶心吗!?



呵,虚伪。



你觉得我会需要那种东西?先关心关心你自己的处境吧,旅行者。



给我的?这算什么……你的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差劲。



你不必对我展现泛滥地同情,与天生就能吸引各种“好人”的你不同,我只是一名邪恶的流浪者。



这点小事都得拜托我,你是废物吗?

我为什么会?哈哈,好歹跟那个会漂浮的小东西旅行了那么久,竟然连这个都不会?真是废物。

喂,你不会是想要我教你吧?



你那是什么眼神?吃饭噎着了?

我说过了吧,人偶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



这是什么蠢问题。

你觉得一个没有心的人偶会感到痛吗?旅行者。



我的过去?忘了。

人偶不存在什么值得回忆的过去。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我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你如此坚持?!!



呵,你的毅力就像愚蠢的飞蛾扑火,毫无意义,令人发笑。



我可悲?

……呵

与其咬牙切齿的看着我,倒不如省省力气抗下之后的攻击吧!!



我的心?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吗?人偶没有心。

真正的心?可笑,真心能换来什么?你三言两语圣母般的关怀?

哈哈,这有什么值得生气的吗?你的命、你的存在,对我来说都只不过是沙漠中的一粒细沙。你只不过是我百年的流浪途中的过路人而已,况且你也会为了你的目的而继续旅行,现在说的话难道不算“三言两语”吗?

行了,别说多余的话了。

你早晚都会离开的,旅行者。



……






















————

一些关于阿散的语料想象Ӧ

对我来说,写下这些话真的得疯狂代入阿散的人设,既毒舌傲娇又字字句句带着自毁意味,暗里渴求被关爱被救赎表现在明面上就变成了灼人的话。

百年的流浪,孤独已经将从头到脚浇灌到底,那些词句实际上是他在与根本就无法忘怀的过去抗争,否定一切想要被爱的念头,妄图用这些无限拉远与旅行者的距离,到头来只有他自己一味与自己较真,

不是只有纳西妲听得见,旅行者也早就明明白白。

旅行者生气,从来都不是因为他毫不关心的语气和那些伤人的话,是因为他从不懂得珍惜自己,哪怕他承认自己是一个人偶,但谁说人偶不配拥有心。他会害怕旅行者离开,会害怕再一次被背叛、抛弃,这就是「心」的体现。

旅行者不会怪他,他不知道「心」的含义,更不知道在他「心」中各个人的分量。


写下这些语句的时候内心五味杂陈,在旅行者和阿散的视角来回切换、来回感受,也许某一刻我也真正理解了散兵。




在提瓦特未来的某一天,曾经的流浪者不再流浪,他也会为出现在自己漫长旅途中一瞬的你而展露一丝真正幸福的笑容吧。


——

图源网络,彩蛋自取。

评论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